梓.

这里是清柠的小号

金子变石头

这是豫不知道第几次失眠了,已经有了很重的黑眼圈。豫也不知道为什么失眠了,今天豫好不容易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里豫看见了一片又一片金色的麦浪。豫站在田埂上看着一个又一个兔子在开心的笑。

“只要不下大雨,这麦子就不会折不会坏”兔1

“别说这话,不好”兔2

“看我这笨嘴,不说了干活”兔1

豫蹲下身用手轻轻翻看着麦子。一颗颗饱满的麦子像极了一粒粒的金豆。豫站起身看着这一片一片的麦子但是突然下起了大雨,豫愣住了豫很着急。但却无能为力。

“不好了!下雨了,麦子该坏了!”兔1

“麦子!我的麦子!全完了!”兔2

“完了,今年收成没了”兔3

“我娃上学的钱上学的钱没了,她马上要上大学了!钱全没了!”兔

豫看着这一幕自己却无能为力,不禁留下了眼泪梦里的第二天早上豫看着许多的兔子流着眼泪在收已经被大雨毁掉的麦子。豫想要上去安抚一下但手穿了过去豫愣愣的看着昨天还金色的麦浪但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石头。豫情绪上来蹲下身看见麦子全黑了有的还发芽了,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豫麦子已经没有了救不回来了。豫惊醒了。

“姐!你终于醒了”冀

“小…冀?我睡了多久”豫

“从昨天晚上十二点一直到今天下午四点”冀

“这么久吗”豫

“是的,今天开会瓷姐还问你为什么没来”冀

“啊?你咋说的”豫

“我就说你工作太累还没醒,给你请过假了”冀

“那就好”豫

“姐,你饿不饿想吃什么?”冀

“不饿我想自己待会”豫

“那我就走了拜拜”冀

“那我就不去送了”豫

等冀走后豫才发现枕头已经被泪水打湿了。豫又流下了一滴泪滴,滴在被子上那滴泪珠滴在被子上的样子像极了一株麦子。



评论(4)

热度(9)